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台大校長是誰非重點 制度解決向前進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1 11: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表示,台大校長誰上、誰不上,並不是重點,認為事件在結構、遴選程序確實不夠周延,盼妥善解決,才能突破現況困境;另也提及玉山學者計畫的延聘,應注意學者人品,才較能提升台灣高教實力。

葉俊榮表示,大家對台大遴選的問題非常關注,自己來到教育部後曾說,這是不好的僵局,一定要試圖突破,也提出突破現況、盼大家共同走出一條路,事情最核心,仍是整體高教制度,以及學校師生的活力與實力能否發揮。

葉俊榮說,台大案的制度面如結構問題、遴選程序等,確實有些不夠周延,期待制度妥善解決,才能真正負責任的面對爭議,學校端、教育部等都應勇敢面對,至於台大校長誰上、誰不上,並不是處理事件的重點,應在制度解決中往前邁進。

另,昨也發生台大延攬玉山青年學者不慎聘到疑似涉及性侵事件,葉俊榮說,台灣延攬全球優秀人才,但人品也非常重要,此事發生台大已有所處理,方向正確,但除詳細了解外,未來在人才延聘上也希望學校多做查證,重視學術、重視研究成果,當然也重視品德修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