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淪公立學店 竟要在天母棒球場看台下建宿舍

台北市立大學計畫在天母棒球場看台下方興建學生宿舍,引發市議員批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立大學計畫在天母棒球場看台下方興建學生宿舍,引發市議員批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31 17: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引發社會討論學生宿舍問題,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於議會質詢指,台北市立大學從104至106學年度,雖然中間層增加200個床位,但其天母校區宿舍供給率仍達不到60%,加上過度依賴學費營運、濫用兼任教職人員,也讓該校登上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的公立大學學店排行榜第3名。

對此,台北市大學戴遐齡校長說明,已規劃三個宿舍方案,其一、天母棒球場看台下方興建學生宿舍,其二、在士林區的天和里里民活動中心增建床位,其三、五常國中的國際學園學生宿舍會在今年年底完工,因應需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如果三個方案都完成,可減輕1/2至2/3宿舍壓力。

但阮昭雄指出,天母棒球場看台下方建造學生宿舍,實在不合理、不可思議,若舉辦棒球賽事,學生們怎麼在學生宿舍休息?他要求校長從長計議。至於其他方案也只能提供約50至100個床位,仍無法解決問題。

他說,台北市立大學作為重點的研究單位、教學單位,競爭力備受矚目,如果連學生宿舍的問題都無法解決,特別是體育相關學系的學生,要他們如何能夠維持休息與訓練課程的平衡?而從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提供的數據指出,台北市立大學竟已登上公立大學學店排行榜的第三名,其中宿舍不足、依賴學費、濫用兼任、濫用專案幾項議題尤為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