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台灣藍鵲?恢復畫長頸鹿? 木柵焚化廠煙囪辦i-Voting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原來的「長頸鹿煙囪」圖案已經被塗銷。(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原來的「長頸鹿煙囪」圖案已經被塗銷。(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7/30 21:0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木柵垃圾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日前無預警被環保局去除,引起網友喊「還我長頸鹿」,環保局原已決議換裝為市鳥台灣藍鵲,並搭有市樹榕樹、市花杜鵑,標榜融入台北生態意象,但不少當地居民盼能重繪長頸鹿。環保局昨表示,新圖樣將採i-Voting方式辦理,開放民眾投票,預計明天提案,盼3個月內定調結果。

環保局6月表示,長頸鹿彩繪因歷經24年風吹日曬雨淋,外觀斑駁龜裂,故除去彩繪,一併納入焚化廠整修計畫,並決議將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市樹「榕樹」及市花「杜鵑」等本土物種的生態意象,納入煙囪彩繪的創作元素,預定10月換上新裝,但因反對意見不斷,7月6日舉辦說明會,多數人要求保留原圖,也有人表達支持改圖,但有里長直指後者是環保局動員的「暗樁」,最後會議宣布煙囪圖樣異動或保留,最快在7月底定案。

環保局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尊重民意、擴大公民參與,要保留或異動煙囪圖樣,將採i-Voting辦理,並於投票前加強宣傳行銷,讓更多市民共同參與市政決策,屆時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投票,預計3個月完成程序,最快於10月底前依i-Voting投票決定彩繪圖案。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煙囪圖樣意見各具,有人對長頸鹿圖樣情有獨鍾,認為已有深厚情感,有人支持創新,改繪台灣藍鵲,也有人說要畫熊讚;因此,經內部討論並與當地里民溝通,決定採取i-Voting方式決定煙囪圖樣,預計明天提案,經審查通過成案後,由民眾投票決定,盼能在3個月內有結果。

木柵焚化廠「長頸鹿煙囪」掰掰,環保局原定10月要換上新圖案台灣藍鵲,現在又生變。(示意圖,環保局提供)

木柵焚化廠「長頸鹿煙囪」掰掰,環保局原定10月要換上新圖案台灣藍鵲,現在又生變。(示意圖,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