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陰森森!鹿港第一公墓將變身綠能基地與運動公園

鹿港第一公墓展開起掘作業,未來將變身為綠能基地與運動公園。(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第一公墓展開起掘作業,未來將變身為綠能基地與運動公園。(記者劉曉欣攝)

2018/07/30 22: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翻轉公墓用地的陰森森!

佔地12.8公頃的鹿港第一公墓用地,預計今年10月底前完成遷葬整地作業,其中,7公頃作為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施,打造綠能基地與綠能停車場,另外5公頃多的用地,則將打造為運動公園,將包括龍舟訓練中心與交通接駁區。

鹿港第一公墓位於鹿港鎮、福興鄉交界處的員大排堤岸道路旁,在2007年禁葬期滿,民國2009年公告起掘;鹿港鎮公所表示,依據殯葬管理條例,公告起掘日起3個月後,未自行起掘之墳,可由公所代為起掘,去年底完成未起掘墳墓查估、插牌通知起掘與列冊等作業,今年7月展開起掘作業,起掘深度至少要3米以上,如仍發現骨骸,就要繼續往下起掘到清塚為止。

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表示,第一公墓佔地寬廣,在完成遷葬整地後,規劃7公頃作為綠能基地與綠能停車場,由得標廠商國軒科技公司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而平面棚架停車場的車棚為太陽能板,面積約為2公頃,所有設施都由得標廠商負擔,年租金為每年171.5萬元,沒有重大缺失將以經營20年為原則。

除了作為綠能發電與停車場以外,林威任強調,其餘5公頃多的用地,將規劃為運動公園,包括龍舟訓練中心與車輛接駁區,在完成土地整地後,今年將提報爭取前瞻計畫的建設經費。

鹿港第一公墓展開起掘作業,發現清代碑刻。(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第一公墓展開起掘作業,發現清代碑刻。(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