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圖出招 31提案票選打造夢幻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邀民眾提案對圖書館的想像,並以參與式預算方式執行,31件提案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將於總館1樓推廣區開放民眾票選,將選出前3名執行。(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邀民眾提案對圖書館的想像,並以參與式預算方式執行,31件提案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將於總館1樓推廣區開放民眾票選,將選出前3名執行。(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30 16:3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讀者提案對圖書館的想像,並以參與式預算方式執行,經過一個月募集提案,讀者提出包括不用下車就能還書「還書得來速」、個人化的「共享膠囊書房」、可窩可棲的「窩‧書居」以及斜槓族服務,31件提案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將於新北市圖總館1樓推廣區開放民眾票選,圖書館將選出前3名執行,投票的讀者還能抽百元超商禮券。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6月推出「未來圖書館的10種可能」參與式預算,邀請民眾針對圖書館藏、閱讀空間、推廣活動、貼心服務等項目發揮創意提案,共提供30萬元圓夢金執行計畫。

圖書館表示,經過一個月的徵件,共收到31件提案,29日進行提案說明會,說明會現場除了全程錄影供民眾瀏覽,即日起也在總館設置投票點,持有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的民眾即可參加投票。

空間設計師郭先生是圖書館重度使用者,他說,雖然自己也有工作室,但更喜歡到圖書館工作,因為環境舒適,又可以上網、充電、查找資料,他針對圖書館一樓的空間設計「窩‧書居」的提案,希望打造一個三度空間的書櫃,利用爬梯或樓梯串聯,讓各個空間可窩可棲,打造享受閱讀的小天地。

31個提案多元,包括結合圖書館藏、成立討論社團、辦理講座等,使圖書館成為「斜槓族」的成長場域;還有「千里傳情‧Eye在雲端─視障者閱讀平權計畫」,打造作為視障者圖書重製據點以及設計視障者一對一課程等。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至位於板橋的圖書總館參加票選活動,還有機會抽百元超商禮券,9月份公布前10名名單,並執行前3名方案,詳細資訊及票選方式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持有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的民眾就能參加投票。(記者陳心瑜攝)

持有新北市圖書館借閱證的民眾就能參加投票。(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