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進入好發期 斗六市環境消毒滅蚊

登革熱進入好發季節,斗六市進行環境消毒滅蚊。(記者詹士弘攝)

登革熱進入好發季節,斗六市進行環境消毒滅蚊。(記者詹士弘攝)

2018/07/30 15:1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又到了登革熱好發季節,斗六市公所即日起展開環境消毒、撲殺登革熱病媒蚊工作,由於雲林縣剛出現今年縣內第一起日本腦炎確診病例,環境衛生及滅蚊工作更加重要,公所請民眾在消毒期間將家中門窗關閉、衣物勿放置於戶外,以免沾著藥劑。

斗六市公所表示,環境消毒主要針對登革熱病媒蚊,消毒人員針對排水溝、可能積水的容器噴灑藥劑,公所請民眾在消毒期間將家中門窗關閉、衣物、食物勿放置於戶外,以免沾著藥劑,人員勿於戶外活動,以免吸入藥劑導致身體不適,民眾眼睛或皮膚若不慎沾染藥劑時,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15分鐘,後若感覺刺痛應送醫診治。消毒結束後,大批蟑螂爬出溝外死亡,狀甚驚人,民眾也配合打掃環境。

斗六市公所表示,病媒蚊防治從即日起到8月14日止,各里辦公室在噴灑藥劑前會廣播告知里民,另8月4日將在斗六、雲林、鎮南、鎮西、公誠、鎮東、保長等國小,雲林、斗六國中;8月11日在久安、溝壩、林頭、梅林、溪洲、石榴國小及石榴國中進行清毒工作。

噴灑藥劑後,大量蟑螂爬出水溝死亡。(記者詹士弘攝)

噴灑藥劑後,大量蟑螂爬出水溝死亡。(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