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療直昇機8/1進駐 機棚辦公廳舍遲未動工

凌天航空八月一日進駐澎湖機場,但預定機棚位置無動工跡象。(記者劉禹慶攝)

凌天航空八月一日進駐澎湖機場,但預定機棚位置無動工跡象。(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30 12: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爭取醫療後送直昇機進駐,由凌天航空得標,並完成新機購置,將在8月1日正式進駐,但相關機棚及辦公廳舍卻遲未動工,令外界好奇;澎湖航空站表示,凌天已借用機坪,辦公室暫時設在湖西鄉許家村,9月底前可完成機棚設施。

醫療後送直昇機進駐由衛生福利部統籌,由2016年7月起籌畫「金門、連江、澎湖離島地區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經10次工作小組會議後,終在2017年7月28日決標,由凌天航空與飛特立航空得標。其中金門縣採取定翼機,澎湖與連江選擇採用直昇機。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選擇採用直昇機,主要考慮澎湖離島眾多,定翼機必須興建機場跑道,無法用於面積小的島嶼,採用直昇機可用於二、三級離島。凌天航空得標之後,已經完成全新直昇機採購作業,並於7月27日通過航空5階段認證,取得飛航相關許可證,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正報請機關審核,預計與連江縣一同於8月1日零時起駐地。

雖然凌天確定8月1日,但相關駐地及機棚設施未有動工跡象,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表示,機棚不在合約範圍內,好像民眾的停車庫一樣,有人停在室外、有人停在室內;澎湖航空站證實凌天已租用機坪停放直昇機,同時報請出入機場許可證多達52人,也有4名地勤人員進駐,並與遠東航空共同租用機場櫃檯辦公室,辦公室暫時設在許家村,機棚預定在9月底完工啟用。

凌天航空得標澎湖醫療直昇機常駐後送服務,購置新機並將在八月一日進駐。(澎湖縣衛生局提供)

凌天航空得標澎湖醫療直昇機常駐後送服務,購置新機並將在八月一日進駐。(澎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