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東南亞助偏遠學童 弘光科大志工有愛

弘光科大國際志工隊今年分3梯前往東南亞3國服務。(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國際志工隊今年分3梯前往東南亞3國服務。(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30 12: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學生,暑假分3梯次前往緬甸、越南、寮國協助偏鄉學童改善學校環境、教導衛教知識、手工藝。11名赴緬甸當志工的學生率先返國分享經驗,學生說,搭了15小時顛簸夜車才抵達緬甸臘戌,旅程辛苦,還有人水土不服、發燒拉肚子,但看到貧童發憤向學的精神,令人感動,更學會知足、感恩。

弘光科大楊惟倫、鄭雁玲老師帶領11名學生至緬甸服務。楊惟倫表示,3年前曾帶隊至緬甸永生、主光2間華語學校,今年再度前往,發現學校環境、衛生改善不少,永生小學在外界幫助下並新建籃球場,這次特地帶球去教當地小朋友打籃球。

3年前,弘光科大首次到緬甸服務,很多學生水土不服、罹患急性腸胃炎,今年只有3人,幸在隨團義診的光田醫院家醫科醫生林雅芬及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的畢業校友護理師李馥君照顧下,很快康復。

楊惟倫指出,緬甸比泰北落後,資源又少,加上比較少國際志工前往,未來考慮暑假固定駐點服務,希望透過長期進駐及持續性服務,逐步協助改善當地教育及生活環境。

弘光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集合各系學生,護理系、物治系學生教當地學童衛教知識,美髮系學生則幫忙剪髮,並有義診及教學生手工藝等活動。

志工隊長幼保系3年級楊芷婕說,看到緬甸當地教師免費教導貧困學生,盡心盡力付出,很感動,由其當地物資缺乏,老師卻很熱忱,更珍惜台灣生活便利;物治系鄭方甯說,到緬甸發燒拉肚子,但看到其他學員努力服務,自己卻躺在床上休息很不甘心,因此休息1天就歸隊服務,當地學童純樸懂事、上進,幫忙家裡耕田賺生活費,又帶著弟弟妹妹來上課,回台後希望將服務經驗帶到偏鄉部落,照顧弱勢學童孩。

護理系大二學生鄭閔勻提起當地一名小二男童罹患B肝,全身黃膽,沒錢治療,卻每天最早到校上課,甚至抱病趴在教室外的窗戶上聽講,隨時把握上課機會,忍不住哽咽;健管系吳佩容更說,1名女童左手不便,卻拒絕志工幫忙,堅持自己完成手工作品,讓她從學童身上學到「不輕言放棄」的堅毅。

弘光科大國際志工前往緬甸服務教消朋友製作氣球。(圖由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國際志工前往緬甸服務教消朋友製作氣球。(圖由弘光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