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結合社區診所 照顧生活館讓長照更完善

2018/07/29 15:36

東勢照顧生活館開幕!(市府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照顧生活館」今天開幕!結合社區診所與在地愛心服務團隊,以居家醫療、長照服務為基礎造福更多長輩;衛生局表示,東勢照顧生活館深入社區,掌握在地民眾的生活需求,扮演社區平台,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性長照服務,盼讓每位市民享受「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的長照服務。

東勢照顧生活館開幕!(市府提供)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截至6月底止,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共32萬9281人,占台中市總人口數11.78%。而東勢區老年人口數約9483人,老人比率達18.7%,托老長期照顧服務需求遽增。

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目前已有西屯區有本生活坊、大甲區青田食堂、北區125度C照顧角落、南屯區抒茶館、南區ALLPASS館、太平區太順照顧生活館及南區沐Cafe咖啡館、烏日區種子手作坊、神岡區大大人奉茶館、西區34巷Cafe、清水區巴布拉咖啡館、新社區足滿意-佳誼長照資源整合小舖及梧棲區、清水區、沙鹿區福氣協會照顧生活館等17個單位,提供社區長照服務,目標是今年達到29區一區一館。

衛生局表示,「東勢照顧生活館」設立於東勢文化商圈DIDI DOMO複合式餐飲店。老闆廖國晃自社工系畢業,在921地震後回鄉創業照顧家人,平時也積極參與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送餐服務,關懷獨居老人、募集年終愛心餐盒,深獲社區長者的肯定。

維恩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傅華國,也是「東勢照顧生活館」的推手之一。傅醫師到東勢開業第一年就遭遇921大地震,在地震後主動義診,協助居民度過難關,深耕東勢已經20年。去年更響應政府「居家醫療、在地老化、在宅臨終」政策,照顧就醫不便的患者,將服務延伸至東勢、新社、石岡、和平、卓蘭等偏鄉,已服務近200位個案,有感於居家醫療團隊無法提供個案全方位的照顧服務,藉由整合居家醫療及長照2.0,成立「東勢照顧生活館」照顧民眾。

衛生局期盼「東勢照顧生活館」深入社區,掌握在地長輩的生活需求,並將長照、醫療、社政、衛政等資源無縫接軌,提供良好的長照服務;民眾若有長照需求,請打1966專線,將有專人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