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

東勢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由教育局長彭富源代替市長林佳龍頒獎,立委江啟臣也出席。(東勢區公所提供)

東勢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由教育局長彭富源代替市長林佳龍頒獎,立委江啟臣也出席。(東勢區公所提供)

2018/07/29 14: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區公所今天舉辦「模範父親及孝行獎」表揚,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市長林佳龍致贈21位模範父親及3位孝行楷模獎牌,並與模範父親及家屬等合影留念;彭富源除預祝父親節愉快外,並表示,孝行獎表揚讓社會大眾知道「孝」存在的價值。

表揚活動在青楓舞蹈學會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上新里模範父親劉南光,不拘泥於傳統性別分工,與妻子共同分擔家務教育子女,做得一手好菜,堪稱性別平等教育中的典範;廣興里模範父親張憲文,也是信義老人養護中心院長,關懷社區老人,讓山城長輩能夠有一個安心度過晚年生活的地方,以身作則,影響孩子對社會關懷的正能量。

埤頭里模範父親林東榮,為人嚴謹,深知教育的重要性,以身教代替言教,教育子女成為社會中堅份子,平時熱心關懷協助里民,並參與社區公共事務,曾連任5屆里長,任內經歷921大地震,為地方重建奔走不遺餘力,並適時交棒年青世代,為後進青年學子學習榜樣。

東勢區長徐佩鈴表示,台中市政府從托育、托老一條龍到各種設施改善,都是期待能將台中打造成適合養育孩子與照顧逐漸老邁父親的「宜居城市」,此外,市府將敬老愛心卡福利再升值,7月16日起,全市衛生所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9月起合作診所及醫院將陸續加入服務,並可刷乘特約計程車,希望鼓勵長輩多走出戶外,父親節即將到來,希望每位子女能用行動來表達對父親最深的愛與感謝,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