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原住民族收穫節開幕 春日鄉民演繹慶典

春日鄉演繹收穫祭慶典。(記者羅欣貞攝)

春日鄉演繹收穫祭慶典。(記者羅欣貞攝)

2018/07/28 14:3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目前正值原住民豐年祭,除了各具特色的祭儀在各部落舉行,屏東縣政府也集合全縣9個原住民鄉,今(28日)、明(29日)2天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收穫那麼多」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讓更多民眾了解原住民的豐富文化。

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每年都邀請1個原住民鄉來演繹當地的收穫祭儀,今年是由少數保有靈媒傳統的春日鄉呈現排灣族傳統收穫祭慶典,今天上午的開幕式,就由春日鄉民演繹,從婦女巧手編織器物、男人上山工作、兒童玩耍的山居日常,到祭典的準備過程、儀式等,嚴謹而完整的呈現,場面十分壯觀。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2018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活動有別於其他縣市,是特別集結9個原住民鄉,演繹排灣族、魯凱族的收穫祭,透過活動展現各鄉的特色,讓民眾能接觸更豐富的原住民文化,也期待各部落透過活動更加交流。

今天有開幕、千人圍舞,下午安排原住民鄉樂舞展演選拔賽,明天(29日)舉行傳統技藝競賽,有爬繩奪百合、頂上功夫、傳統射箭等,活動2天全日都有產業市集、高山農特產、美食和原住民手工藝品展等,屏東縣政府邀請民眾踴躍參加,一起感受豐收的喜悅。

參加隊伍進場。(記者羅欣貞攝)

參加隊伍進場。(記者羅欣貞攝)

參與來賓高舉火把。(記者羅欣貞攝)

參與來賓高舉火把。(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