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父恩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並切蛋糕慶祝。(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並切蛋糕慶祝。(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28 13: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2週就是父親節,大里區公所今天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其中東湖里的潘文章育有5名子女,原本小康,但夫妻兩人畢生積蓄買了房子,卻在921大地震毀了,潘雖難過,但激勵自己不能倒下,努力工作把5名子女養大且事業及學業有成,獲得表揚。

大里區公所今天在台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孝行楷模表揚」活動,共表揚40位模範父親及27位孝行楷模。

活動特別邀請「三分之一好薩克斯風樂團」演奏樂曲做為開場,由模範父親代表及孝行楷模代表上台切三層大蛋糕歡慶父親節。

最特殊的是,公所還舉辦為父親打領帶的競賽活動,只見台上的子女在非常快速的時間之下,替父親打好領帶,還大聲說出「爸爸 我愛您」,場面非常溫馨。

被表揚的40位父親中,70歲的潘文章原本家境小康,921大地震前從事送瓦斯桶的工作,為了讓孩子能因應就學的競爭環境,因此全家搬到大里,夫妻倆更將畢生的積蓄在買了間房子。

豈料發生921大地震,竟將房子震毀,潘文章不但沒有遮風蔽雨的家,連送瓦斯桶的工作都沒有,但是5個小孩嗷嗷待哺,雖然潘文章罹患了憂鬱症,但苦也不能苦了孩子,還是努力的工作,有什麼工作就做什麼工作,供孩子念書,孩子們也知道家中的困難,便申請助學賃款,如今5個子女個個事業有成,潘文章的辛苦終獲回報。

另外,公所也進行孝行楷模表揚,其中47歲的周春香,從小就被送給養父養母收養,但養父在她4、5歲去世,養母只得嫁給繼父。

雖然養母是中度智能障礙者,但相當疼愛阿香,阿香知道長大知道自己身世,卻不怨天尤人。

她感恩母親的照顧及疼愛,目前自己雖以打零工過活,但對母親不離不棄,而且還會擔任志工,照顧比自己更弱勢的人。

相關影音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並進行為爸爸打領帶比賽。(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並進行為爸爸打領帶比賽。(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70歲的潘文章面對房屋因地震倒塌,仍全力賺錢撫養5個孩子長大。(記者蘇金鳳攝)

大里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及孝行楷模表揚,70歲的潘文章面對房屋因地震倒塌,仍全力賺錢撫養5個孩子長大。(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