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侶手牽手超度3個「嬰靈」 劇情超展開!

鹿港地藏王廟收到許多信眾親手做的紙船、紙蓮花,在放水燈當天火化升天。(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收到許多信眾親手做的紙船、紙蓮花,在放水燈當天火化升天。(記者劉曉欣攝)

2018/07/27 18:3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時代不同了!情侶手牽手報名中元普度法會超度3個「嬰靈」,原以為是情侶因為意外「有了」而拿掉來超度無緣的孩子,沒想到,情侶除了報名超度2人共同要超度的「嬰靈」外,還彼此各自報名超度自己的「嬰靈」,坦然態度讓廟方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中元普度法會,用line就可以報名,就算是報名要超度「嬰靈」不想讓人知道,透過line私訊就可以不必露臉,保密到家!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以往報名要超度「嬰靈」,都比較低調,不論男女都不太願意讓家人或是另一半知道。

林慧娟說,近來有的情侶態度比較坦誠,有情侶一起來報名參加超度法會,2人總共要超度3個「嬰靈」,其中1個「嬰靈」是男女雙方共同的,其它2個分別是女方與前男友,以及男方與前女友的,由於民眾報名普度法會的蓮座要寫上自己名字,就要分開各自寫清楚,男女雙方共同的部分就要寫上2人的名字。

由於超度「嬰靈」確實比較敏感,加上超度法會所貼出來的蓮位要寫上報名者的本名,曾遇過有民眾的姓氏太罕見,就千拜託、萬拜託廟方,現場蓮位「所列印名字的字體,務必小到不能再小」,就是不想被發現。

也有太太因為跟丈夫來報名超度「冤親債主」,又來私下報名超度「嬰靈」,還特地請託,務必把這兩項超度的蓮位,在法會現場張貼時,務必要距離「遠一點」,希望能夠相隔2000號以上,以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聯想。

林慧娟說,今年超度「嬰靈」的民眾,超度數目最多的是8個;超度「動物靈」部分,有位熟女來幫老公報名超度「動物靈」,起因是連續幾天都被蛇託夢,卻百思不得其解,最後詢問老公有無打死過蛇,老公才回說「有,那是很久以前的事」,老婆連忙來完成夢中之蛇的請託來報名超度,讓蛇可以早日超度轉世投胎。

相關影音

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強調,現在用line就可以報名中元超度法會。(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強調,現在用line就可以報名中元超度法會。(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用line就可以報名中元超度法會。(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用line就可以報名中元超度法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