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畫畫選擇重讀 鍾郁婕拚上台科大

喜歡畫畫的鍾郁婕,以統測611分甄試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還是桃竹苗榜首。(記者洪美秀攝)

喜歡畫畫的鍾郁婕,以統測611分甄試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還是桃竹苗榜首。(記者洪美秀攝)

2018/07/26 16: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光復中學室內設計學群學生鍾郁婕曾在竹縣私立名校就讀高中普通班,但因喜歡畫畫選擇重讀,今年她以統測611分佳績,勇奪桃竹苗設計群榜首,更甄試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工業設計組,要實現她喜歡畫畫及設計的夢想。

鍾郁婕說,因國中會考失常,無法就讀理想高中,曾就讀竹縣私立高中名校普通班,但卻因此未能有學習成就感,後來她放棄就學機會,次年重新出發,並選擇光復中學室內設計學程,更確定她未來的志向,3年來,她透過不斷學習,把握念書時間,且規劃安排時間,練習題目並檢討改正,如今終於考上從小立志要讀的台科大。

除了念書,鍾郁婕還有顆柔軟的心,她在高一升高二暑假,就到尼泊爾擔任志工,幫助那些相對弱勢的孩子,教他們畫畫及摺紙,啟發這群從沒有學習過設計相關的孩子,更帶領孩子完成社區彩繪牆,也帶團康遊戲,讓尼泊爾的孩子能夠了解只有學習,才能翻轉人生。

鍾郁婕說,她是8月生的孩子,原本在同年級中年紀較小,高一重讀後,如今她幾乎與同年級者一起念大學,甚至放棄繁星科大的機會,利用甄試方式,以桃竹苗設計類榜首的佳績錄取台灣科技大學。

未來想從事工業設計類的研究,身材高挑的鍾郁婕說,未來還有很多夢想要實現,她也鼓勵學弟妹,念自己有興趣的科目,比死讀書更重要,鼓勵大家找到興趣、全力以赴。

學校師長都肯定其表現。(記者洪美秀攝)

學校師長都肯定其表現。(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