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抗議桃市府粗暴移樹 蘆竹區長稱為選舉造勢

護樹聯盟到市府抗議市府在河濱公園亂砍樹。(記者謝武雄攝)

護樹聯盟到市府抗議市府在河濱公園亂砍樹。(記者謝武雄攝)

2018/07/26 15:4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護樹行動聯盟一行10多人今天到市府抗議,抗議市府在蘆竹區南崁河濱公園粗暴移植21棵樹木,大大影響存活機率、壽命;蘆竹區長褚春來表示,河濱公園要興建里民活動中心,才將老樹移植到機場捷運A21站,而樹木移植過程,無論是修剪、斷根、移植都按照規範辦理,絕對沒有疏失,另護樹行動聯盟吳凱琳本身也在蘆竹參選議員,抗爭行動純粹是為選舉造勢。

吳凱琳說,區公所在河濱公園移植21棵樹木,過程相當粗暴,不僅連根拔起,還將樹木修得像牙籤外,樹葉全部脫落,這樣地將樹木移植到機捷A21站,存活機率相當低外,就算能長成也是只有2至3的年迴光返照,仍難逃一死命運,而這一切移植過程在在顯示桃園市政府從上到下從採購、發包、監工、移植及修剪程序等等,皆有重大錯誤及漏洞。

吳凱琳表示,光明河濱公園移植樹木,依法要事先公告,但廠商並無移植公告,這是因為怕護樹團體及民眾反對,現場更沒有看到公所人員監督,放任包商錯誤移植及修剪,到底是哪些環節出問題,市府要好好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