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被取消 立委陳亭妃:中國明顯違反規定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7月10日發給我方開會通知,表達將於2018年7月24日在北京召開特別理事會會議,討論東亞青年運動會問題,立委陳亭妃質疑違反60天告知規定 。(圖由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7月10日發給我方開會通知,表達將於2018年7月24日在北京召開特別理事會會議,討論東亞青年運動會問題,立委陳亭妃質疑違反60天告知規定 。(圖由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18/07/26 11: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中市舉辦2019年東亞青運資格,在中國施壓之下,忽然遭到粗暴表決取消,引發全國憤慨。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7月24日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臨時理事會片面決定停辦「2019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竟然在7月10日才通知我方要開會,而且沒有告知開會內容,已明顯違反60天前要告知主辦國和會員國開會時間、30天前要告知開會內容之相關規定。

陳亭妃痛批,東亞奧會理事會中國籍的主席劉鵬與秘書長宋魯增很明顯是鴨霸主導整起事件,強行表決取消我方的主辦權,壓霸至極,完全用政治干涉體育,嚴重傷害台灣,無視選手們培訓的辛苦,她全力支持台中市提出申復,國際仲裁應還給台灣公道。

陳亭妃指出,依據「東亞運動會總會會章」第102條第3款有關「理事會議」規定,「理事會議應由總會主席主持。會議通知必須於會議日期60日前通知各會員及準會員。」又依據該條第5款規定,「除了會議議程應於會議日期60日前通知各會員及準會員以外,所有會員或準會員均得於期限前提案列入議程。所有議程提案將交由理事會議討論,並應在會議日期30日前通知各會員及準會員。」不管是60天或30天,14天前才通知我方顯然已違反規定。

體育署證實我方在7月10日收到開會通知,據指出,今年台中東亞青運的籌備會都無法跟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開會,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上週趕赴中國北京折衝,今年年初台灣民間積極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在東亞奧臨時會召開前,體壇早就盛傳恐被中國刻意打壓,無法如期舉辦東亞青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