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舞小子變草蝦王子 李子宇養蝦不用飼料

23歲李子宇(右)與同學黃育哲以生態養殖方法養草蝦,不用飼料,但育成率高且草蝦又大又壯。(記者黃淑莉攝)

23歲李子宇(右)與同學黃育哲以生態養殖方法養草蝦,不用飼料,但育成率高且草蝦又大又壯。(記者黃淑莉攝)

2018/07/25 20:2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3歲李子宇與同學黃育哲因緣際會接觸到日本生態養殖技術,2人回到口湖飼養草蝦,不使用抗生素、化學藥劑,也不餵食飼料,且採低密度養殖,結果育成率高,草蝦長得又大又壯。

「你看,這隻草蝦長得頭好壯壯!才養90天,長度超過20公分、重達80多克。」李子宇、黃育哲看著從養殖池現撈起的草蝦十分有成就感,2人第一次養蝦,不同於傳統養蝦方式採用日本生態養殖技術,純海水養殖對池水、養殖池環境嚴格管控。

李子宇表示,生態養殖首要是水質,所以放養蝦苗前要先養水一個月,接著再放蝦苗,使用日本研發的營養劑,水中的浮游生物、微藻是草蝦的主要食物來源,因此不需要再餵飼料,但要確保水質穩定,所以隨時都要檢測水質。

李子宇長相帥氣,喜歡跳街舞、運動,大學就讀運動休閒系,畢業後曾在健身房當健身教練;黃育哲與子宇是國中同學,2人對養殖都有興趣,決定回家鄉養蝦,雖然生態養殖比一般傳統養殖成本高,但能讓人吃得健康無負擔。

以生態養殖法飼養的草蝦不用飼料,但育成率高且草蝦又大又壯。(記者黃淑莉攝)

以生態養殖法飼養的草蝦不用飼料,但育成率高且草蝦又大又壯。(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