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餓肚子沒吃早餐 錢都拿去夾娃娃

暖西國小周邊200公尺內有3家夾娃娃機店,有學童早上不吃早餐,把錢都拿去夾娃娃。(記者林欣漢攝)

暖西國小周邊200公尺內有3家夾娃娃機店,有學童早上不吃早餐,把錢都拿去夾娃娃。(記者林欣漢攝)

2018/07/25 15:2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辦暖暖區市政座談會,暖西里長周明信在會中反映,暖西國小周邊200公尺內有3家夾娃娃機店,學童早上不吃早餐,把錢都拿去夾娃娃,希望市府比照電子遊藝場訂定自治條例,從嚴規範夾娃娃機的設置條件;對此,市長林右昌說,會先請志工加強勸導,並進一步參考其他縣市管理面作為。

周明信指出,有學童常餓肚子到學校,老師發現後追查,才知道不是家長沒給孩子錢買早餐,而是小朋友把早餐錢都拿去夾娃娃,近來夾娃娃機店林立,在商業區還好,但如果是在校園旁邊,就非常不妥,尤其是暖西國小周邊200公尺,就有3家夾娃娃機店,其中一家還開在學校斜對面,連30公尺都不到,對學童傷害很大。

「學童上學必經之地,根本就被夾娃娃機店包圍。」周明信建議,市府要比照電子遊藝場訂定自治條例,從嚴規範夾娃娃機的設置條件,「至少要遠離學校200公尺以外。」

林右昌說,會請教育單位研議看是否有夾娃娃機店在附近的學校,每天上下學時請志工巡查,勸導學童不要過度沉迷,並就管理面進一步參考鄰近縣市作為,進一步討論後以專案處理。

座談會上其他里長也提出人行道破舊、植栽綠美化環境等問題,林右昌請區公所與相關單位和里長會勘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