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玩藍染、聽民歌 三峽藍染節週六起開fun

三峽藍染節週六(28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登場。(記者葉冠妤攝)

三峽藍染節週六(28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登場。(記者葉冠妤攝)

2018/07/24 20:0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的三峽藍染節週六(28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登場!今年以「玩自藍染品味」為主題,邀民眾一同親手體驗藍染的魅力,同時規劃「藍染點燈、拓印及民歌演唱」、「文化列車展示」、「藍染特展」、「藍染DIY體驗」與「三峽職人小旅行」等系列活動。

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翁玉琴說,藍染是三峽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這次活動為重現染布街風華,結合在地藍染工作坊,布置特色意象,更首度與「插角藝術家」合作,將拱橋、大菁等三峽特色圖像雕刻於拓版上,讓民眾可將三峽在地景致拓印於染布、T恤或帆布袋上。

此外,週日(29日)也邀請知名歌手于台煙、王瑞瑜、曾淑勤、知己二重唱等人獻唱,在民歌與藍染的伴隨下感受三峽風情。

「藍染特展」則是自即日起至8/5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內容包含三峽在地工作坊、藝術家的藍染創作;「三峽職人小旅行」即日起至8/19,搭配在地職人(如挽面、西服、製油、製茶等)規劃一日遊程;「藍染DIY體驗」7/28至8/20期間,限額享100元折扣;還有「消費滿額贈」活動,活動期間到三峽特約商店消費滿500元,就能獲得限量的藍色小洋裝拼圖。

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或電洽三峽區公所(02)2671-1017轉504,林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