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9貓遭殘虐 僅能向嫌犯求償一隻貓的醫藥費...

台北市八德路多處日前發生大規模的虐貓事件。(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八德路多處日前發生大規模的虐貓事件。(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8/07/22 06:1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八德路多處日前發生大規模的虐貓事件,目前接獲通報疑似受虐貓高達19隻,但嫌犯辯稱,只是要驅趕聚集於該處的貓,才會對貓咪潑冰水,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理事長甘明士透露,貓咪醫藥費恐達百萬,但嫌犯卻不用支付任何醫藥費,非常不合理;動保處則表示,可依法向嫌犯求償,但由於監視器畫面只拍到該嫌有一次潑貓動作,所以只能向他求償一隻貓咪的醫療費用。

虐貓事件引起網友關注,不少網友湧入柯文哲臉書,表示「希望市長能公開嫌犯資訊與照片,以確保他人與各區域貓咪的安全」,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也在臉書上要求動保處與警察公開連續犯案嫌犯相片,讓民眾能有所提防。

在裁罰的部分,動保處表示,雖嫌犯辯稱以冰水潑貓,但比對監視器畫面與貓受傷時間點,判定嫌犯故意以溶液潑灑貓咪致嚴重燒燙傷,所以動保處依「動物保護法」第30條第1項第1款,罰該嫌最高7萬5000元的罰鍰。

甘明士透露,貓咪醫藥費恐達百萬,但嫌犯對貓咪做出如此殘忍的行為,卻不用支付任何醫藥費,實在很不合理,而這些錢目前都由協會出。詢問動保處是否可向嫌犯求償,動保處則表示,由於監視器只拍到嫌犯對一隻貓潑灑液體,依法僅能對嫌犯求償一隻貓的醫藥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