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被截斷!變身「悟空」颱風 最快要到週日清晨

中央氣象局說,熱帶低壓通過呂宋島時遭到地形破壞,有被截斷狀況,最快要等到明天清晨,才會有可能形成「悟空」颱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說,熱帶低壓通過呂宋島時遭到地形破壞,有被截斷狀況,最快要等到明天清晨,才會有可能形成「悟空」颱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2018/07/21 23:2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11號颱風「悟空」形成再等等!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目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有被截斷情形,是否會形成颱風,要明天清晨才有可能進一步判斷,同時,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變得不確定,會密切監控,不過,其外圍雲系仍會對南部及東南部有影響。

中央氣象局說,熱帶低壓通過呂宋島時遭到地形破壞,有被截斷狀況,未來是否會形成颱風,還要視其繼續移動後的發展狀況,再做判斷。最快要等到週日(22日)清晨,才會有可能形成「悟空」颱風。只是因為變數還是很多,就算形成颱風,照目前路徑看來,影響台灣可能只在比較邊緣的海面,也還不一定會發布海警,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氣象局的預報更新,可做為出門時的參考依據。

至於第10號颱風「安比」,雖是逐漸遠離台灣,但氣象局提醒,其外圍環流仍然是可能對北台灣有所影響,甚至可能持續到週一,都可能有午後雷陣雨或局部陣雨,不過這部分還需要持續觀察,民眾出門還是必須備著雨具。

在整體天氣狀況的部分,氣象局說,明天西半部主要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西南部則還會有局部陣雨的狀況,北部地區在白天之後大致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雨勢可能會較大,提醒民眾留意。在溫度方面,明天雲量較多,發高溫警訊的機會則相對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