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 沼田代表:真正的青年外交官

首屆「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計畫」今舉行結業典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第一排中)出席致詞(記者彭琬馨攝)

首屆「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計畫」今舉行結業典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第一排中)出席致詞(記者彭琬馨攝)

2018/07/21 20: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去年首度舉辦「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計畫」,共有15位高中生赴日本進行長達11個月的留學計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今出席結業式時,以中文勉勵在場留學生,稱讚他們是「真正的台灣青年外交官」;學生代表劉德瑜發表感言時也說,未來會繼續努力,活用過去一年的經驗,盼能成為日本與台灣間的交流橋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4年前開始籌備「台灣高中生赴日留學計畫」,去年7月首度選出15位台灣高中生,前往日本進行將近一年的留學生活,第二屆留學計畫則選定24位高中生,預計8月前往日本展開留學。

目前就讀金甌女中、代表學生致詞的劉德瑜提到,過去一年的日本生活,顛覆她對日本的許多想像,這些回憶都會成為養分,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活用這一年的經驗,擔任台日間交流的橋樑。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則說,期待15位同學,未來無論在哪個領域,都能成為台日間發展關係的生力軍,回到學校後,成為台灣的外交小尖兵。

結業式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出席外,也邀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海外留學科科長王鴻鳴出席致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