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動式歌仔戲顛覆傳統 柯P體驗...手腳卡卡

柯文哲到西門紅樓體驗歌仔戲表演。(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到西門紅樓體驗歌仔戲表演。(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21 17: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與西門紅樓「玩藝劇場」合作,在7月底前的週五至週日都會在西門紅樓二樓劇場演出,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推出互動式演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到場體驗歌仔戲,並欣賞演出。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亞蘭表示,歌仔戲為傳統戲曲重要一環,希望透過演出,勾起對台灣人對歌仔戲的那份感情,推出互動性歌仔戲表演後,也受到好評。

柯文哲在台上體驗歌仔戲,並挑戰身段,手持馬鞭道具,但由於很生疏,所以表演時手腳不太協調,但台下民眾卻很捧場,不斷替柯文哲鼓掌,事後陳亞蘭給柯文哲一張證書,柯文哲也開心留下合照。

柯文哲表示,歌仔戲為台灣人世代情感連結的文化,陳亞蘭全力投入歌仔戲的傳承創新,讓更多人能夠再度親近歌仔戲,實在很不容易,很期待傳統歌仔戲的新面貌,這次歌仔戲能夠在百年的紅樓演出,就是在地文化和品牌文創合作的最好示範,希望能夠透過藝文活動推廣,讓歌仔戲能夠邁向國際舞台。

除了歌仔戲演出外,台北市歌仔戲推廣協會也舉辦多元研習營,融入親子互動、扮相身段教學、讀本分析等活動,讓民眾體驗歌仔戲研習內容,相關訊息可上「陳亞蘭歌仔戲」臉書粉絲團查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