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星空驚豔! 爭取國際暗空公園認證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高海拔、低光害等優勢,適合觀測星空、銀河。(嘉義林管處提供)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高海拔、低光害等優勢,適合觀測星空、銀河。(嘉義林管處提供)

2018/07/21 06:4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觀星旅遊打國際盃!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高海拔、低光害等優勢,適合觀測星空、銀河,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已去函「國際暗空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IDA),表達爭取小笠原山、祝山一帶認證為「國際暗空公園」銀級的意向,現正緊鑼密鼓邀專家改善光害,預計10月申請認證。

嘉市天文協會總幹事黃傅俊說,可將祝山林道到小笠原山觀景平台的路燈燈泡,由亮白色換為低照度、低色溫的黃光,並加裝燈罩或擋光片,讓光線集中在步道區;祝山林道日出前才有遊客行走,可在日出前1個半小時才點亮燈具,減少深夜與凌晨的觀星光害。

台北市天文協會常務理事劉志安說,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分金、銀、銅等級,經星空品質測試儀(SQM)檢測,小笠原山、祝山的SQM數值能達到銀級標準。

劉志安指出,全亞洲目前最高等級的國際暗空公園為名列銀級的韓國永陽螢火蟲保護區,我國南投縣政府本月向國際暗空協會遞件申請合歡山的翠峰到松雪樓的範圍做銀級認證,是國內首個申請單位。

嘉義林管處已與遊樂區內的內政部警政署民防指揮管制所嘉義分所、海洋監偵指揮部二中隊阿里山雷達站、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台電公司、茶田35號簽訂「暗空公園合作備忘錄」;嘉義林管處長張岱說,將再邀請嘉義縣政府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共同推動暗空公園認證。

嘉市天文協會與嘉義林管處8月10至11日、13至14日及14至15日,將辦理3梯次的「流星季」營隊,邀民眾共賞英仙座流星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