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李遠哲:管被拉上來背後有很不好的事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受訪時說重話,管中閔的爭議,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且管被拉上來(當選),背後有很不好的事。(記者林曉雲攝)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受訪時說重話,管中閔的爭議,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且管被拉上來(當選),背後有很不好的事。(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20 15: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參加科教館活動時受訪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被誤導,管中閔的事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事,管中閔也曾是中研院研究員,但特定媒體在校長遴選開始時,卻故意分成中研院派和台大派,以打擊與中研院合作的候選人,管被拉上來,前面幾個候選人被拉下去,背後有很不好的事,管中閔的爭議,教育部要講清楚,和學術自由沒有關係。

李遠哲表示,台大最近數十年的運作,他看了很失望,他當中研院院長時,提升中研院,做了很多努力,但台大進步很少、沒有進步,這是有原因的。

李遠哲說,管中閔的事,大家如果看成是政治干預學術自由,這是完全不對的,在台大校長遴選剛開始時,特定媒體把幾個候選人歸為中研院派,做不利的連結,打擊這些候選人,但管中閔也曾是中研院研究員,管被拉上來,前面幾個人被拉下去,背後有很不好的事,這也不是教育部和台大有關於學術自由的事,和學術自由無關。

李遠哲也舉以前他協助清大遴選校長表示,當時行政院副院長邀他擔任清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他們很努力,最後選出國外很知名的大學教授當校長,大家非常興奮,但台大做不到這樣的事,台大本身要檢討。

另外,依國際作法,校長遴選委會既然沒有成功,應該要馬上解散、重新開始,管中閔的事卻被誤導成政府插手學術自由的事,這是完全不對的事。

媒體詢問中研院院士項武忠寫信給教育部長葉俊榮要求自重,李遠哲受訪回應,項院士一直在國外,沒有幾天在國內,也沒有在國內教育或研究上作出貢獻,一直在外面放話,是不適當的。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自位於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引進《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到台北展出,今天舉辦展覽開幕茶會,李遠哲受邀出席致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