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家長團體成立 全志盟籲教長儘速解決台大爭議 推動家長法立法

新的家長團體今天成立,全志盟呼籲教育部長葉俊榮應儘速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以推動其他更重要的教育政策,例如應推動家長法的立法,保障和規範家長參與教育事務。(圖由全志盟提供)

新的家長團體今天成立,全志盟呼籲教育部長葉俊榮應儘速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以推動其他更重要的教育政策,例如應推動家長法的立法,保障和規範家長參與教育事務。(圖由全志盟提供)

2018/07/20 09: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的時代是親師生協力的時代,新的家長團體今天成立,「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期待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學生為主體,穩定推動12年國教,且成功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使教育能往前走,繼續推動例如家長法立法等更重要的教育政策。

全志盟理事長吳褔濱表示,現在的家長充滿了焦慮,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教育是國家競爭力之本,對於教育,家長們有很深的焦慮。

吳褔濱直指,大學過剩使高教品質弱化,在面臨退場壓力之下,利益迴避卻好像不適用於公立大學校長遴選?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明顯有未利益迴避的重大程序瑕疵,卻被以大學自主誤導,精待新教長葉俊榮以高度的智慧,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的利益迴避爭議。

對於12年國教,吳福濱認為,12年國教目前離原先規劃的理想仍很遠,私幼公共化能否兼顧品質並且照顧弱勢?如何加強技職教育以成就每一個孩子?素養導向的108課綱能否順利完成?超高齢化台灣如何深化終身學習?這些都是重要的教育議題,全志盟肯定葉俊榮承接艱困的挑戰,但更期待葉部長以高度的智慧,儘速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才能展開其他重要的教育改革。

吳褔演表示,民國88年,台灣完成憲法位階的教育基本法,保障人民學習及受教育權利,確認學生為教育主體,以及國家行政、教師、家長三方的教育參與權。但目前台灣的教育法令有嚴重的缺失,教師評鑑和教師考核都必須重新制定法令,有效規範教學品質,另應推動家長法立法工作,合理規範和保障家長參與教育之權利與義務,且推動家長成長教育和親師合作,協助學生學習並保障受教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