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74級分 宜中學霸「陪考」指考還成宜蘭雙榜首

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雖以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仍報名指考,還意外榮登全縣二、三類組榜首。(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雖以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仍報名指考,還意外榮登全縣二、三類組榜首。(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19 17:3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大學指考今天公布成績,宜蘭高中學生陶書泓以2類組456.45、3類組532.85分,榮登宜蘭縣雙榜首;陶書泓學測已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仍報名指考「陪考」;他說,想了解自己程度在哪,雖無法放棄學測錄取學校,但他不會後悔考指考。

宜蘭高中有320名學生參加指考,其中400分以上者,第1類組有18人、第2類組有10名、第3類組則有15人,共43人指考分數超過400分。

陶書泓今年學測以74級分,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但仍報名指考「陪考」,還意外榮登宜蘭縣2、3類組榜首,被同學奉為「學霸」。

「登上指考榜首很訝異!」陶書泓說,為準備學測,他每天至少念書10小時以上,假日加碼至16小時以上,加上努力複習學校科目,才如願在學測考取全校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為準備學測,陶書泓依照學長傳授的「75」策略,認為考前75天不上網、不用臉書、關手機,就能考取滿級分,他奉行這項策略後,也確實達到不錯效果,但他笑稱,可能他多用1天手機,才只考到74級分。

學測過後,陶書泓沒有放鬆,先是去復興國中等校分享讀書經驗,並陪宜中成績不理想的同學讀書,協助解題,最後決定乾脆陪大家一起考指考。

陶書泓說,這次指考時他沒有戒網路,也許是平常心應試,沒有壓力,加上準備學測時打下基礎,考得更好。

陶書泓指考分數預估可上陽明大學醫學系,但他已錄取北醫,無法放棄學測錄取學校,至於是否後悔,陶書泓說,「會後悔的事不去做,做了就不要後悔」,若可以選擇,仍會選牙醫棄醫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