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勒索病毒近3千客戶資料沒了!老闆拒給錢寧賠數十萬

李育展不願給駭客一毛錢,霸氣宣布,客人未還書籍、欠款一筆勾銷,至於儲值金額,只要客人說出金額就認賠。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為網路畫面)

李育展不願給駭客一毛錢,霸氣宣布,客人未還書籍、欠款一筆勾銷,至於儲值金額,只要客人說出金額就認賠。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為網路畫面)

2018/07/19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真可怕,所有心血全消失,但這位老闆的選擇超有Guts!宜蘭縣冬山鄉的「有一間漫畫書店」近日電腦遭勒索病毒攻擊,累積10年2800位客戶資料全化為烏有,但老闆李育展不願給駭客一毛錢,霸氣宣布,客人未還書籍、欠款一筆勾銷,至於儲值金額,客人說了算,只要到店裡說出金額,老闆就認賠。

據《蘋果》報導,13日書店一如往常準備營業時,卻發現電腦中的租書系統打不開、檔案的副檔名都被更改了,還出現「READ ME」的檔案,電腦中有這10年來2800位客人的資料,關係到數千位客戶的權益,李育展得知中了勒索病毒後,趕緊請業者維修,但電腦中的資料仍被宣判無法回復,只能重灌。

思考後,李育展決定退還客人的儲值金額並暫停營業,他在個人臉書PO文向客人表示,因為電腦遭到勒索病毒攻擊,客戶資料全化為烏有,因此若有未還書籍、欠款皆一筆勾銷,並保證會退還儲值金額,因為電腦資料已不可考,儲值金額還剩多少,客人只要到店裡說出金額就認賠。

李育展表示,一開始就沒想過要給駭客錢,「沒道理我被害成這樣,還要給他錢吧!」他知道這麼做一定會慘賠好幾十萬,但店家本就要對客人負責,退費事宜處理完後會暫停營業一段時間,之後預計轉型為販賣新書、二手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