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凸顯年輕人的迷惘 龍華科大微電影「青春祈」獲獎

蘇金霞創作微電影「青春祈」,贏得LEXUS新銳影展「最佳紀錄片」獎項。(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蘇金霞創作微電影「青春祈」,贏得LEXUS新銳影展「最佳紀錄片」獎項。(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2018/07/19 15:5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蘇金霞,透過記錄各國學生自白來帶出年輕人的迷惘與心聲,所創作的微電影「青春祈」,贏得第四屆LEXUS新銳影展「最佳紀錄片」獎項,表現亮眼。

LEXUS新銳影展是金馬獎官方指定的專業級短片競賽,共有1319件作品,競爭最佳劇情片、最佳紀錄片、最具潛力影片、最佳動畫片、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7項大獎。

由許峻嘉、梁朝棟與張仁礦3位老師共同指導的蘇金霞,以「青春祈」作品參賽,她說,她透過記錄各國學生的自白,來凸顯時下年輕人對於現今社會的迷惘,希望表達「轉變才能創造無限可能」的理念,鼓勵年輕人能經歷挫折,勇敢成長,期待蛻變後所帶來的驚豔。

蘇金霞善用課堂所學習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運用在影片拍攝、後期製作等階段,張仁礦說,「青春祈」用優質的製作水準與豐富的內容意涵,打動評審,才能贏得「最佳紀錄片」的肯定,期盼蘇金霞持續創作,未來能在台灣的紀錄片等領域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