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巖觀音寺 觀音菩薩文化節今晚登場

全國舞龍公開賽是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全國舞龍公開賽是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2018/07/18 12:3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今起到8月4日間舉辦「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今天晚間將由閩南文化節活動率先登場,深夜10點30分還有「開天門,補半年運」祈福法會,邀請信眾前來祈祝闔家平安順心。

壽山巖觀音寺有近300年歷史,是地方信仰中心,董事長林明騰說,2016年起,壽山巖觀音寺開始舉辦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了誦經祈福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也盼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觀音菩薩的信仰文化。

第3屆的觀音菩薩文化節今晚起跑,先結合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的閩南文化節,由桃園聖敬會、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與 電音瘋神榜、阿猴掌中班等接力演出,等到晚間9點供應平安湯圓、十點半開始有「開天門,補半年運」祈福法會。

21日重頭戲「全國舞龍公開賽」登場,全國共10支舞龍隊伍參賽,包括拿下許多獎項的台南市立南寧高中龍吟戰鼓隊等,精彩可期。27、28日菩薩出巡遶境祈福,29日上午信眾將恭迎菩薩回娘家、下午開放信眾登記「與佛結緣」揹菩薩祈福。30日、31日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其中30日晚間還有可以欣賞歌舞表演的觀音之夜晚會,以及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祝壽大典等,多元豐富。

至於「童畫古蹟‧百年之美」親子繪畫比賽,將於8月4日下午舉辦頒獎典禮,送出總價值超過40萬元的獎品,要為今年的觀音菩薩文化節畫下完美句點,相關活動洽詢電話:(03)329-5616。

信眾參加「與佛結緣」揹菩薩祈福活動。(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信眾參加「與佛結緣」揹菩薩祈福活動。(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