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今赴金門頒布施打疫苗非疫區證書 暫不加入口蹄疫拔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赴金門轉頒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大會認定金門縣為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的證書。(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赴金門轉頒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大會認定金門縣為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的證書。(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8/07/16 19:4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五月召開的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大會認定金門縣為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今(16)日下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親赴金門轉頒證書。防檢局表示,金門仍繼續維持施打口蹄疫疫苗,暫不加入台澎馬的拔針計畫。

防檢局表示,繼去年台灣本島、澎湖及馬祖獲OIE認證為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後,今年金門縣也獲認定,我國全境目前都已成為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為進一步達成撲滅口蹄疫目標,今年7月1日起,台灣本島、澎湖及馬祖已開始停止施打疫苗階段,搭配核發豬隻健康聲明書,希望能逐步朝向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國目標邁進。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指出,由於OIE認為金門縣距離目前仍為疫區的中國較近,防疫風險較高,建議我國目前仍維持兩區域狀態(台澎馬為一區,另一區為金門)。如果台澎馬停止施打疫苗持續一年未發生口蹄疫病例,即可向OIE申請成為不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如順利通過,會進一步評估金門停止施打口蹄疫疫苗,以達成我國全境為口蹄疫非疫區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