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每個家庭都和樂 阿嬤照服員投身居家照護17年

71歲尤鄔秀硃投入照顧服務工作17年,獲頒資深照顧服務員。(記者王秀亭攝)

71歲尤鄔秀硃投入照顧服務工作17年,獲頒資深照顧服務員。(記者王秀亭攝)

2018/07/13 13:0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進入高齡社會,在長照2.0政策下,服務人數逐年增加,台東縣政府今天上午表揚長照服務績優人員,從事居家照顧17年的71歲資深照服員尤鄔秀硃說,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很快樂,看到個案家庭的照顧問題獲得解決,比領薪水還開心。

台東縣衛生局長照科表示,長照2.0推動後,台東縣長照服務人數由去年的3200人,今年增加到4000餘人,其中接受居家照顧服務人數佔了1712人,長照服務人員相對由100多人,增加到237人。

長照科指出雖然長照政策因需求有所變動,與個案接觸仍是第一線服務人員,又以居家服務員的專業最常被人誤解忽視,遂透過表揚活動,肯定服務人員的努力。

獲得資深照顧服務員肯定的尤鄔秀硃,投入照顧服務17個年頭,她說,雖然年過七旬,照服員是需要耗費體力的工作,「用對技巧就能避免職災」,加上照顧婆婆13的經驗讓自己對個案及家屬更能感同身受,不少家屬為照顧臥床長輩而引發衝突、爭執,主因是不會照顧而慌張,在居服員的協助與指導下,照顧問題獲解決,「幫5個個案,等於幫5個家庭。」看著個案家庭變和樂,就是持續做下去的動力。

獲資深照顧服務員有莊秀嫚、陳虹伊、陳菊花、簡秀蘭、簡菊惠、陳思婷、王玉美、尤鄔秀硃、陳美芳、洪好、羅淑華;績優照顧服務員有簡莉英、董金花、鄭蘇琴、陽美媛、高春燕、林素珍、林翠華、劉淑鳳、張靜宜、陳薇薇、許鳳妹、胡珍妮、邱秀梅、楊美花、余兆珍;績優送餐員有吳玉珊;優良駕駛員有楊肅遠;醫事服務人員包括蕭燕菁、王美蓮、林俊南、丁怡孜、王以帆、巴德雄、古花妹、侯素慧。

台東基督教醫院照顧服務員邱秀梅獲績優照顧服務員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基督教醫院照顧服務員邱秀梅獲績優照顧服務員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