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下午放颱風假?柯P:明早10點前討論

強颱瑪莉亞來襲,柯P說,明早10點前開會討論下午放不放假。(資料照)

強颱瑪莉亞來襲,柯P說,明早10點前開會討論下午放不放假。(資料照)

2018/07/09 11:0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快速朝台灣逼近,氣象局不排除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依程序如果今晚沒有宣布明天停班停課,明天上午10點前,將開會討論明天下午是否放假,但他強調會儘量不要放半天,但「我們不是鐵口神算,你問我颱風走的速度多快,我也不曉得啊,只能且戰且走。」

颱風假放不放、怎麼放,經常造成地方政府困擾,中央氣象局今年起在颱風登陸的前一天晚間7時,與地方縣市首長連線舉行視訊會議。

柯文哲上午在市長室外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和氣象局視訊會議是否有助判斷放不放颱風假,柯坦言他也不曉得,不過中央跟地方有聯繫總是好的;氣象局會先跟北市消防局聯絡,市府就是standby,若消防局說要開設EOC(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就開。

至於是否擔心颱風假放的標準引起民怨,影響選舉?柯苦笑說,颱風假是每個地方首長的惡夢,「這常會被K啊,我們也只能一步一步的去精進」,比較麻煩是因為首都生活圈,不是台北可以單獨決定,還有新北、基隆都要合在一起考量,「我們可以訂制度,也要說服大家共同這SOP。」

有媒體問,傳基隆想退出北北基,不想一起宣布是否放假?柯對此僅說,再看吧,台北還是整個金融經濟活動中心,新北市每天大概80萬人到台北市上班,台北市的決定還是會影響大家,北市府的結論出來後還是會知會別人,不會自己片面決定,不會這樣做事。

但一起宣布放假,有沒有可能擴大到桃園,柯指他看過報表,從桃園到雙北上班的大概9萬,桃園基本上是比較單獨的機構,不像北北基是完全,所以目前還是北北基是主要。

柯表示,市府正在看颱風走的速度,通常是這樣,下午要不要放假,通常明天早上10點之前決定,因此明天早上10點之前會再開會討論,但市府不是鐵口神算,他也不曉得颱風走的速度多快,只能且戰且走。

柯強調,原則上是儘量不要啦,「上半班天假是這樣,下午臨時要放會被罵,但罵比較小聲,但如果是早上要放假,下午要上班,會罵得更慘」,所以會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