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運動公園被放生毒蛇? 園方:加強監控

羅東運動公園傳出眼鏡蛇現蹤,外面擔心宗教團體到此放生。(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運動公園傳出眼鏡蛇現蹤,外面擔心宗教團體到此放生。(記者江志雄攝)

2018/07/08 21:43

首次上稿 20:21
更新時間 21:4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運動公園近來屢屢有蛇類出沒,並傳出以前從未出現的眼鏡蛇現蹤,有人擔心若是宗教團體帶著外來毒蛇到園區放生,恐威脅遊客安全;園方回應,已請管理人員加強巡查。

羅東運動公園占地47公頃,是縣內著名景點,入夏之後,清晨4點多便湧入晨運人潮,暑假的遊客絡繹不絕。

陳姓居民反映說,他最近進入羅運,在步道健走時,有一公尺長蛇類,在面前溜走,另一次在落羽松樹下,目睹一條不知名的長蟲鑽進草叢,現在到羅運運動,棍子不離身,必要時用來「打草驚蛇」。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也接獲投訴,指晨運者在羅運看過南蛇、龜殼花、青竹絲及眼鏡蛇,前3種是宜蘭常見蛇類,但眼鏡蛇並非園區蛇種,過去沒有在羅運出現,如果目擊者沒有看錯,從何而來啟人疑竇。

許俊仁說,羅運人來人往,如有眼鏡蛇出沒非同小可,外界質疑宗教團體到此放生,此外,園區張貼的注意蛇類出沒公告,只有A4大小,張貼位置又不明顯,效果大打折扣。

管理單位宜蘭縣立運動場場長葉青峰說,園方受理相關反映,僅有一人在虹明湖畔拍到疑似南蛇的影像,餘均無畫面佐證,至於是否有眼鏡蛇現蹤眾說紛紜,目前無證據顯示宗教團體到羅運放生毒蛇,將在入口處增設注意蛇類大型告示,並加強監控園區動態防患未然。

相關影音

羅運注意蛇類出沒的公告只有A4大小。(記者江志雄攝)

羅運注意蛇類出沒的公告只有A4大小。(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質疑羅東運動公園注意蛇類出沒公告太小,張貼位置又不明顯,美意打折扣。(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質疑羅東運動公園注意蛇類出沒公告太小,張貼位置又不明顯,美意打折扣。(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