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父親李昇列台南歷史名人 故居10月掛牌

    李安父親李昇獲列台南市歷史名人,故居將於10月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李安父親李昇獲列台南市歷史名人,故居將於10月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2018/07/04 19:3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導演李安的父親李昇曾任台南二中、台南一中校長,任內提升校園讀書風氣,也曾為了學生的飲食健康,推動興建學生餐廳,台南市政府近日通過將李昇列為學術教育類歷史名人,預計10月至其故居掛牌。

    李昇早年在西洋學堂啟蒙,1949年隨國民政府至台灣,曾任台東女中校長、花蓮師範學校校長、花蓮救國團主任委員、退除役官兵師資訓練班主任、考試院特考典試委員、台南二中校長、台南一中校長等,學識淵博,行政經驗豐富。

    台南市文化局說,李昇於1969年接掌台南一中後,要求各項行政措施以「儘量不打擾學生學習」為原則,並開風氣之先,放寬髮禁,證明其前瞻與開闊的教育胸襟。1977年左右,李昇為保障學生們的飲食衛生與安全,排除萬難,興建學生餐廳,在他用心經營下,吸引許多南台灣優秀學子到南一中就讀,作育英才,留下許多佳話。

    李昇於1983年8月退休,2004年2月15日因心肌梗塞逝世,享壽88歲。故居位於台南一中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