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背帶還能保溫 城市科大師生獲發明展金牌

城市科大電通系師生團隊發明「智能恆溫嬰兒背帶」,榮獲「2018韓國婦女國際發明展」1金、3特別獎肯定,電通系大三生陳威宏展示發明作品。(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城市科大電通系師生團隊發明「智能恆溫嬰兒背帶」,榮獲「2018韓國婦女國際發明展」1金、3特別獎肯定,電通系大三生陳威宏展示發明作品。(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2018/07/04 15: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嬰兒背帶從今以後不再只是背帶,還可以提供保溫功能!台北城市科大參與2018韓國婦女國際發明展,電通系師生作品「智能恆溫嬰兒背帶」一舉奪下1面金牌及3個特別獎,讓新手父母不再手忙腳亂,目前也有香港、台灣等廠商正在洽談技轉。

「智能恆溫嬰兒背帶」由台北城市科大電通系教授蔡耀斌帶領學生團隊共同研發,他表示,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各種材質款式,具有其他功能的背帶,但目前還沒有嬰兒背帶可以主動提供加熱保暖的效果。而這項作品能讓嬰兒在背帶內保暖並維持舒適溫度。

除了保溫功能,蔡耀斌還說,只要是使用過嬰兒背帶的父母都知道,使用背帶時最怕帶子沒有扣好而讓嬰兒滑落產生危險,因此研發團隊也在背帶上裝置了感測器,如果背帶扣環沒扣好也會有燈光的警示,提高安全性。

參與研發團隊的電通系大三學生陳威宏解釋,「智能恆溫嬰兒背帶」還有很多功能,例如在背帶旁邊有一個放置奶瓶的奶瓶袋,能使嬰兒奶瓶保溫在45度左右,讓嬰兒不會喝到冰冷牛奶,且使用藍芽模組的傳輸技術,可以連接智慧型手機顯示智慧保溫嬰兒背帶的溫度、奶瓶溫度,讓父母照顧幼兒時能更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