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宏達電無預警裁員 朱梅雪率電子業產業工會抗爭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到宏達電廠區外抗爭。(記者謝武雄攝)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到宏達電廠區外抗爭。(記者謝武雄攝)

2018/07/03 13:3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宏達電昨天無預警宣布製造部門員工1500人裁員,並向桃園市政府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裁員計畫將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對此,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今天到宏達電位於龜山工業區工廠抗議,要求大量解僱程序應直接進入強制協商階段,市府應主導給予優於勞基法資遣方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宏達電面對全球手機市場重大變局,除與GOOGLE合作外,另外針對手機製造部門裁員,這是它們商業上的考慮,不過資遣須按照大量解僱法令來進行,市府會用法律要求,9月之前必須將資遣條件談好;市府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市府目前正在接洽相關廠商,預計8月份會針對宏達電遭資遣員工召開求職博覽會,也會要求宏達電給予資遣員工高於勞基法的資遣費。

朱梅雪批評宏達電把勞工當免洗筷用過就拋棄,身為桃園大家長的鄭文燦沒有扮演好照顧勞工角色,第一時間竟然是要「協助員工轉業」而非幫忙據理力爭讓人不解,他也呼籲,市府應以主管機關身份,指定電子業產業工會取得協商代表席次,考量過去宏達電紀錄,官方應直接介入強制協商階段,並推出主席在協商中提出優於勞基法資遣方案,保障員工工作權。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趙建輝痛批宏達電裁員戲碼與三年前的裁員戲碼「如出一轍」,先安民心再無預警讓人捲舖蓋;宏達電在2015年8月時以全球化為由要裁員1300多人,工會獲悉後前往抗議,最後宏達電減少解雇人數,桃園、新店廠只解雇不到250人,如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早就變成了非法解雇擋箭牌,使得宏達電不僅可以說解雇就解雇,還能有法律規範下「合法」的背書。

朱梅雪為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企業工會理監事會決議動用480萬元勞工運動經費,推舉朱梅雪參選桃園市長。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到宏達電廠區外抗爭。(記者謝武雄攝)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到宏達電廠區外抗爭。(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