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主動轉學後 學校還貼公告不准他進入校園

新北市一間完全中學竟在校外張貼公告,點名3位高中生「請勿放行進入校園」。上面還有學務處處章認證,宛如通緝犯公告方式,就連老師也傻眼,表示「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違反人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新北市一間完全中學竟在校外張貼公告,點名3位高中生「請勿放行進入校園」。上面還有學務處處章認證,宛如通緝犯公告方式,就連老師也傻眼,表示「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違反人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2018/07/03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間完全中學竟在校外張貼公告,點名3位高中生「請勿放行進入校園」。上面還有學務處處章認證,宛如通緝犯公告方式,就連老師也傻眼,表示「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違反人權?」

據《東森新聞》報導,5月一間完全中學社團表演,有3名已經休學及轉學的高中生,至原校向教官換證進入欣賞表演。未料表演看到一半,3人就被請出去。接著6月該校發出一張公告,上面印有此3名學生的大頭照,並寫上全名,點名「此三位同學,請勿放行進入校園。」

公告被貼在學校正門及側門警衛室的窗戶上,不只該校師生,就連經過的路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其中2位同學經朋友得知消息後,不知如何是好,表示「其他同學看到一定是覺得說,喔這些都是出了名的壞,不然怎麼會被貼上去。」只好向目前就讀的學校老師求助。

協助處理的林老師相當氣憤地說,「他們不是被退學,這個我非常明確,他是自動轉學到我們學校,他們未成年16、17歲的小孩,也沒有做出什麼大的事情。」、「他犯了什麼多大錯誤?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質疑,可是問題是我們要去看的是這個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是違反人權。」

貼出公告的學校主任出面回應,「基於保護孩子的狀況之下,我們就不評斷任何的事情,我們也覺得這樣(公告)作法不是很恰當,未來在這一塊會再做一個改善。」並表示會再和學生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