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代理校長上任 校友會反彈要求重新遴選

高醫大原副校長楊俊毓今代理校長。(高醫董事會提供)

高醫大原副校長楊俊毓今代理校長。(高醫董事會提供)

2018/07/01 20:3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昨卸任,高醫大董事會今發新聞稿指,由原副校長楊俊毓代理校長,盼藉楊上任讓高醫度過「非常時期」。但高醫大校友總會也發出聲明,反對楊俊毓代理校長,要求教育部責令董事會重新遴選代理校長。

楊俊毓是台大公共衛生學系、研究所畢業,後取得美國耶魯大學環境衛生科學系博士學位;其專長領域在環境流行病學及生物統計。曾任高醫大公共衛生學系(所)主任、健康科學院院長、資訊處長、副校長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合聘研究員等要職。

高醫董事長陳建志表示,楊俊毓代理校長是依「私立學校法」及高醫大組織規程第五條規定選出,並報知教育部的合法代理校長,他希望高醫大及學校附屬機構能在楊代理校長的帶領下提振士氣,努力向上提升、不斷精進,度過非常時期,讓高醫早日回歸穩健發展。

高醫大董事會與校長、校友會紛爭延續2年,最早是董事會通過「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引起劉景寬反彈,校友會也加入戰火,猛批董事會干涉校務,董事會今年1月選出借調至交通大學生科學院院長、小兒科教授鐘育志出任校長,但因3名董事資格遭質疑而被教育部撤銷董事資格,教育部要求董事會進行補選董事,並重啟校長遴選。

董事會後來重新選出被撤銷資格的3名董事,但因鐘育志的校長資格遲未獲教部核定,高醫大董事會5月31日選出楊俊毓擔任代理校長。

高醫大校友總會也表示,楊俊毓擔任副校長仼期到6月30日,7月1日起楊已非副校長身分,又豈可代理校長,不承認高醫董事會違法所選出的代理校長,並強烈要求教育部能責令董事會應重新從教務長、學生課務長、總務長三長中遴選一人為代理校長。

校友總會批,教育部為高醫大董事會之主導機關,豈可規避責任以「已悉」回函董事會代理校長之報備,任由董事會恣意解釋為「核准」。學校之代理校長其職權等同校長,教育部豈可因無代理校長遴選之明定法規即譲董事會私自全權主導,而教育部卻完全規避責任置之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