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隻死鴨丟鄰村 鴨農面臨最高100萬罰款

芳苑鄉漢崙橋旁遭丟棄上百隻死鴨,附近居民擔心有禽流感,恐造成更大環境汙染。(記者陳冠備翻攝)

芳苑鄉漢崙橋旁遭丟棄上百隻死鴨,附近居民擔心有禽流感,恐造成更大環境汙染。(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07/01 20:2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有夠缺德!彰化縣芳苑鄉一戶養鴨人家有約150隻死鴨需回收處理,卻偷偷地把死鴨丟到鄰村漢寶村漢崙橋旁,被當地村民發現、拍照報警;鴨農辯稱,放在那裏是等化製廠來回收;但村民擔心,死鴨恐有禽流感會造成環境污染。環保局、動防所派員前往稽查後表示,若感染疫情知情不報將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5至100萬元。

芳苑鄉漢崙橋橫跨萬興排水溝,是當地文蛤養殖區的重要出入口,但橋樑兩旁空曠,經常被亂丟棄垃圾燃燒,近期還有禽戶將成群死鴨丟在橋頭,經過曝曬,空氣經常瀰漫噁臭,鴨屍還被野狗亂啃、亂丟,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昨日早上9點半,林姓鴨農駕駛小貨車,將約150隻死鴨棄置後快速離去,但過程已被路過村民蒐證報警。

芳苑警方依車牌號碼傳喚車主到案說明,林姓鴨農坦承死鴨是他傾倒,但辯稱,有委託化製廠處理死鴨,是廠商請其將死鴨先載至該處堆放再回收,並不是故意丟棄。警方訊後將林男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漢寶村長鄭鵬豐說,漢崙橋近年常被棄置死鴨,不過頂多2、30隻,沒想到昨日一次被丟上百隻,附近居民擔心死鴨是感染禽流感被丟棄,若不即時消毒處理,衍生病菌恐影響下游文蛤養殖區,尤其該鴨農就在隔壁崙腳村養鴨,卻將死鴨丟在別人村莊,不顧別人死活的行為有夠缺德,也呼籲,漢寶村有很多眼睛在看不要有僥倖的想法。

動防所所長董孟治表示,化製廠死鴨回收有嚴格的SOP,絕不可能移至外地再回收,現場死鴨因死亡多日,無法採樣死因是否與禽流感有關,今日已再派員至林姓鴨農鴨場採樣,若發現感染疫情知情不報,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5至100萬元,而現場死鴨昨晚已由水資處派員清運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