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首日陪考家長減少 仍有家長負傷戴著輔具陪考

道明中學考生陳柔安(中)由爸媽陪同應考,陳父工作時跌倒,造成左腳掌第五指骨受傷,他左腳戴著輔具陪考。(記者方志賢攝)

道明中學考生陳柔安(中)由爸媽陪同應考,陳父工作時跌倒,造成左腳掌第五指骨受傷,他左腳戴著輔具陪考。(記者方志賢攝)

2018/07/01 12: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指考今登場,高雄考區高師大考場陪考家長明顯減少,考場有點冷清,仍有一名父親左腳掌第5指骨受傷,戴上輔具固定來陪考,上午首科考物理,高雄考生認為,難度中間偏難,其中非選擇題出現歷年少見的電偶極題型,由題目敘述很長,需花時間看完,要仔細思考才會解題。

高師大考場今上午首科物理,考生2476人,有120人缺考,今年陪考家長減少,考場有點冷清,但一名道明中學的考生陳柔安則由爸媽陪同應考,考生的爸爸因為工作時跌倒,造成左腳掌第5指骨受傷,左腳戴著輔具陪考。

陳父說,指考是非常重要的考試,也是今年考試最後一次機會,雖然腳趾指骨受傷,還是來陪同孩子應考,給孩子安定的力量。

立志中學考生林宏遠認為,今年物理科選擇題比較簡單,但兩題非選擇題比較難,題目敘述很長,需花點時間才能看完,非選擇題一題是考電偶極,另一題是微波爐如何迅速加熱食物等,難度中間偏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