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據點取名茶館 爺奶泡茶下棋有文青fu!

長照點取名「同心茶館」,盼降低長輩的排斥感,增加參與。(記者蔡淑媛攝)

長照點取名「同心茶館」,盼降低長輩的排斥感,增加參與。(記者蔡淑媛攝)

2018/06/30 22: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同心社區發展協會承辦的長照據點,特別取名「同心茶館」,今天正式開幕,不僅有讓社區長輩開心的泡茶、聊天、下棋,還有共餐服務及延緩失能、臨時托老等服務,讓長輩感覺是去茶藝館,十分有文青fu!

為了讓長輩走出來,一起懷舊復古,同心社區發展協會向衛生局申請獲淮承辦的社區照顧C據點,位於大墩二街,特別取名「同心茶館」,有別於其他長照據點直接以社區名稱取名的方式,社區總幹事蔡保秀說,取名「同心茶館」就是希望降低長輩的排斥感,增加長輩的參與感。

同心茶館不賣茶!來這泡茶、聊天、下棋都免費,只是有時間限制,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另外也歡迎65歲以上的長輩中午一起來用餐,只要符合長照規定的亞健康(處於健康和患病之間)、衰弱、失能、失智老人都可免費用餐。

為了讓長輩頭好壯壯,每週二上午10點至12點還安排老師為長輩上預防及延緩失智的課程。

值得一提的是,同心茶館還開臨時托老服務,家中失能、失智的長輩,只要經過長照中心核定為服務對象,審核後,就可送來茶館臨托,好讓家中的照顧者喘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