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慈德愛心協會遷址 理事長控:議員施壓市府迫遷

慈德愛心協會感恩茶會上,志工與長輩們親切互動。(記者周敏鴻攝)

慈德愛心協會感恩茶會上,志工與長輩們親切互動。(記者周敏鴻攝)

2018/06/28 11: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服務超過300位長輩的桃園市龜山區慈德愛心協會,原服務據點設址於龜山區公所後方的環保局辦公廳舍1樓,但因環保局要收回廳舍,協會被迫遷址,協會理事長邱麗蓉抱怨,議員施壓,市府才要收回廳舍,協會決定「民不與官鬥」憤而遷址,但服務長輩的工作不會中止。

慈德愛心協會今天在服務據點舉辦感恩茶會,數十位志工與長輩們齊聚一堂,對於使用近20年的服務據點即將吹熄燈號,非常不捨。

邱麗蓉說,1998年,200多位熱心婦女相約投身公益服務,並獲龜山鄉公所支持,無償提供辦公廳舍讓她們成立服務據點,2004年慈德愛心協會成立,至今照顧超過300位龜山區獨居長輩的生活起居,服務對象還擴及貧困兒童、單親家庭與身心障礙民眾等,贏得民眾尊重被譽為「社區天使」團隊。

桃園市政府升格後,市府同意協會持續使用辦公廳舍,邱麗蓉說,市府同意協會使用辦公廳舍到2019年8月底,卻因議員質疑服務據點占用公有廳舍,向市府施壓要求協會遷址,讓她們無法諒解,只能憤而搬離現址,遷往萬壽路2段921號的議員林正峰服務處辦公。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人員解釋,因環保局檢討辦公空間,加上要增設便民服務櫃台,才需收回慈德愛心協會使用的辦公廳舍,未來協會若找到適合的地點開辦服務據點,市府將會依規定補助租金,支持協會協助政府照顧弱勢民眾。

慈德愛心協會舉辦感恩茶會,理事長邱麗蓉(前)對於協會要搬離現址非常不捨。(記者周敏鴻攝)

慈德愛心協會舉辦感恩茶會,理事長邱麗蓉(前)對於協會要搬離現址非常不捨。(記者周敏鴻攝)

慈德愛心協會將遷離位於龜山區公所後方的環保局辦公廳舍。(記者周敏鴻攝)

慈德愛心協會將遷離位於龜山區公所後方的環保局辦公廳舍。(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