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公頃桃園2-13埤塘闢建公園 估明年1月啟用

2-13號埤塘景觀相當優美。(記者謝武雄攝)

2-13號埤塘景觀相當優美。(記者謝武雄攝)

2018/06/27 21:2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中成、西埔、中埔等3個里附近沒有公園綠地休閒場所,經多位議員反映後,桃園市政府規劃將附近的2-13號埤塘闢建環埤步道,供市民休憩運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到場現勘,當場宣布將以1800萬元闢建埤塘公園,預計10月開工,明年1月完工啟用,提供鄉親更好的活動空間。

鄭文燦於上午11點到達現場並向里民說明,2-13號埤塘占地7.5公頃,未來第一階段工程將以環埤步道等景觀美化工程為主,第二階段則會與桃園農田水利會協商,辦理永安路1143巷拓寬工程,這條路埤塘的養護道路,現況只有3米寬,拓寬後可解決人車爭道問題,提高里民使用安全性。

鄭文燦說,未來埤塘周邊將設置環埤步道、休憩座椅、景觀照明燈、休憩涼亭,並種植景觀植栽,讓中成里、西埔里、中埔里及不同年齡層市民能自在在公園周邊散步或慢跑,未來埤塘公園將由區公所以符合傳統地名特色為原則,彙整地方意見後定名,提供鄉親更好的活動空間。

工務局長黃治峯也說明,埤塘堤頂步道只是普通的砂石路面,未來會規劃鋪設透水磚人行步道,總長度1075公尺,步道旁設置休憩涼亭及座椅,提高里民使用的舒適度;埤塘內常見白鷺、夜鷺(俗稱暗光鳥)棲息,未來也將設置導覽解說牌,讓埤塘具有環境生態教育功能。

黃治峯說,埤塘周圍空曠風大、環境惡劣,植物生長不良,未來會規劃種植埤塘周邊常見野草如小蓬草、皺葉酸模、藜及地錦等自然蔓生於步道坡崁,並於步道旁種植苦楝、烏臼等埤塘常見喬木,不僅有別於都會公園特色,也可大幅降維護管理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