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患用水果取代正餐? 國健署:恐失明、中風

2018/06/27 17:16

近來網路上謠傳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瘦身,且不會影響體內血糖變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若攝取太多水果中的糖分,恐導致失明、腎臟病、中風等糖尿病合併症發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謠傳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瘦身,且不會影響體內血糖變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指出若攝取太多水果中的糖分,恐導致失明、腎臟病、中風等糖尿病合併症發作。

國健署表示,糖尿病患者需定時定量補充體內醣類以達到血糖控制之目的,但若用水果取代正餐且肆無忌憚的食用,其內含的果糖與葡萄糖恐引發病患高血糖,進而產生糖尿病合併症,可能出現的症狀有中風、眼睛看不到、腎臟病變等不良情形。

國健署建議,糖尿病患進食須注意營養種類,不可偏食,舉凡醣量、油脂類與纖維素都要均衡攝取,如此才能幫助血糖控制,同時配合適當運動、不吸菸與不飲酒,以及遵照醫囑按時服藥、定時測血糖,才能掌控自身健康狀況,若有疑問都應與醫師或營養師討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