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農會募集古文物 蒐獲日治存摺、八七災區儲蓄券...

烏日農會慶百年,募集一些古文物,有民國四、五十年時代的存摺。(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農會慶百年,募集一些古文物,有民國四、五十年時代的存摺。(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27 15: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區農會明年將進入百歲,農會籌備百年慶,並展開農會古文物及老照片的募集,目前募集除了有老照片、過去贈送給農民的鐵便當盒,還有日治時代的舊存摺、民國49年政府發行的「八七災區復興建設有獎儲蓄券」,非常珍貴,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表示,烏日區農會未來會設博物館,將所有文物擺設的博物館,供民眾參觀。

為了讓百年慶的內容豐富且具人文氣息,烏日區農會目前展開古文物的募集,但因烏日地區因高鐵逐步發展,很多舊式建物都改建,民眾搬家時,就會把舊的東西丟掉,因此烏日農會搜集古文物,並不是很順利。

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表示,烏日是農業縣市,而烏日農會與農民關係非常密切,一百年的發展,歷史軌跡已逐漸消失,因此希望能透過百年慶的機會,收集古文物,帶著民眾走進歷史的長河。不過,目前只募到幾件,但都相當珍貴,楊義榮表示,其中一項是日治時代昭和9年的一本存摺,還有民國50多年的存摺,當時沒有電腦,存支出都是銀行行員用手登記。

此外,由於民國48年中南部發生八七水災,政府為幫助災民重建家園,便在49年發行「八七災區復興建設有獎儲蓄券」,面額10元,由台灣銀行發行。另外,還有民眾捐舊烏日農會的建物的舊照片及農會送給農民的鐵盒便當。

楊義榮表示,烏日農會將要設博物館,未來民眾捐的文物將會擺設的博物館供民眾參觀,而且捐出文物者,農會會回贈物品給捐贈者,希望家中有古文物的民眾能踴躍捐出。

烏日農會慶百年,募集一些古文物,其中有「八七災區復興建設有獎儲蓄券」,非常珍貴(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農會慶百年,募集一些古文物,其中有「八七災區復興建設有獎儲蓄券」,非常珍貴(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