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玉米入菜 通霄鎮農會推特色料理

彩虹玉米入菜,通霄鎮農會推特色料理。(記者蔡政珉攝)

彩虹玉米入菜,通霄鎮農會推特色料理。(記者蔡政珉攝)

2018/06/27 13:2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農會近來強打彩虹玉米以及十六米兩項特色農產品,為了讓農產品推廣更具活潑趣味,舉辦農村地方特色料理推廣計畫活動,讓兩項農產品入菜,烹煮成美味料理,讓人食指大動。

通霄鎮農會主推的彩虹玉米,品種為台農五號黑糯玉米,由於外觀呈現米白色、暗紅色與深紫色,因此得名。彩虹玉米不同一般玉米,口感特殊,通霄鎮農會獲得農業試驗所授權後,大力推廣農友種植,成為通霄鎮代表性農產。

另外,近來通霄鎮農會也大力推廣由日本越光米改良的台南十六號水稻品種,口感與日本越光米相似,農會組成產銷班後取名十六米,大力推廣,期盼成為繼彩虹玉米後通霄鎮另一項代表性農產品。

通霄鎮農會今天邀請縣內各農會家政班媽媽及志工們用不同方式烹煮展現食材各種烹飪技巧及配搭方式,展示以彩虹玉米及十六米為主的料理,展現不同創意,包括「彩虹金字塔」、「彩虹玉米香Q飯」、「彩虹時蔬米飯糰」、「絕色旺來米十六」「彩虹米Pizza」、「十六米養生封雞腿」等菜色。

彩虹玉米入菜,通霄鎮農會推特色料理。(記者蔡政珉攝)

彩虹玉米入菜,通霄鎮農會推特色料理。(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