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位求償遭攻訐 氣爆自救會長:台灣政治人物只有這種水平?

高雄氣爆災民自救會長陳冠榮,透過臉書質疑政客收割災民的痛,成就自己謾罵能量(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

高雄氣爆災民自救會長陳冠榮,透過臉書質疑政客收割災民的痛,成就自己謾罵能量(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

2018/06/27 09:2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部分政治人物接力批判高雄氣爆與代位求償!高雄氣爆災民自救會長陳冠榮透過臉書指出,見獵心喜的政客不反省自問幫高雄做了什麼,卻收割氣爆罹難者家屬、傷者、災民的痛,成就自己批評謾罵的能量,台灣政治人物只有這種水平嗎?真的真的不想承認...。

陳冠榮表示,高市府代位求償一審宣判,預料之中的、不同顏色陣營紛紛出來發表高見,而論述內容之空洞貧乏,與缺乏行政經歷和法律常識的路人、評論政治程度差之不遠。

一直以來,對高雄氣爆後續處理評論所在多有,奇特的是,身為氣爆罹難者家屬代表,付出4年光陰努力完成罹難者、重傷者和解的自救會長在下本人,在近乎1500個日子的荏苒之中,卻從未曾見過這些發表高見的人,現身幫過任何災民一絲一毫。

陳冠榮強調,高雄氣爆是綿延數十年,多人的疏忽及制度上的闕漏連環造成悲劇;而這樣的闕漏,是橫跨中央部會以及地方政府,經歷藍與綠的色彩更迭,經歷各種不同的顏色的議員與立委,通通都不知不覺的一個大環境。

他捫心自問,即便把自己放在裡面任一個人任一位置,都無法避免這樣的悲劇;因此雖身為罹難者家屬,也無意苛責任一被告;然而這不代表理應負上統領國家之責的前總統府秘書長,及沒有注意過時法條的前立委,甚或理應監督高雄市政的所有市議員們,就可以無視自己亦身為這個闕漏一環的一份子,而肆意指責他人。

陳冠榮說,身為一個罹難者家屬,省下所有指責他人的時間及心力,全心全意付出4年,完成重傷者及罹難者的和解,並在代位求償委員會裡,想盡辦法找盡理由能多給災民一些相較於其損失微不足道的彌補。

他誠心期望著,台灣這麼好的一個國家,值得更自律的人民,而不是只懂得抗議吵鬧封路抬棺抗議表達自己悲傷的受災者;並期望自己背負著先父名號,能幫後世所有受災的台灣人開拓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然而,隨著選舉臨近,盼到的是見獵心喜的政客,不是反省自問幫高雄做到了什麼,更不是反省自己幫到了災民什麼,而只是一個又一個,要選台北市長的、要選高雄市長的、要幫拉抬聲勢的,一個一個的,收割氣爆罹難者家屬、傷者、災民的痛,成就自己批評謾罵的能量的...選不上的過路客。

陳冠榮感慨,台灣這麼一個值得驕傲的國家,「我們高雄,這個我父親付出生命的城市,即便我拼命的為了大局付出時間/心力/甚或情緒的犧牲,還是只能吸引到這種狂蜂浪蝶程度的政客嗎?」

「台灣的政治人物,真的只有這種水平嗎?我真的真的很不想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