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130座「玉山圖書館」落腳桃園市幸福國小

全台第130座「玉山圖書館」,落腳桃園市幸福國小。(記者鄭淑婷攝)

全台第130座「玉山圖書館」,落腳桃園市幸福國小。(記者鄭淑婷攝)

2018/06/26 15:0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幸福國小「玉山圖書館」落成啟用,是全國第130座、桃園市的第9座,從場勘、設計到施工都由玉山基金會一手包辦,規劃設計也融入學校及在地特色,希望讓學童愛上圖書館。

玉山基金會從2007年發起「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協助全國偏鄉學校建置圖書館,桃園市日前推薦7所學校申請,最後由幸福國小雀屏中選,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等人,今天共同為玉山圖書館啟用揭牌。

幸福國小校長謝月香說,得知獲選時很訝異,其實校內學生人數、圖書館位置並不符合條件,但因學校近年的閱讀表現獲得肯定,學生將閱讀落實在生活之中,不管是閱讀的質、量都有顯著提升,除了鼓勵學生到校內外圖書館借書、線上借閱,師長也走入教室陪讀、說故事,學校還曾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因此破例獲選。

謝月香表示,校內原有的圖書室已有20年歷史,在玉山基金會的協助下「升級」,除了定期挹注新書、協助修繕等,基金會特地將原本的藏書空間與採光都保留了下來。

高安邦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以行動協助學校教育,是企業回饋社會的最佳典範,教育局每年閱讀教育經費維持在2750萬元左右,今年則達到4850萬元,充實學校圖書館藏書量、提高書生比、改善軟硬體設施及建置智慧圖書館等,營造完善的閱讀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