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刈包新吃法!林智堅訪咖啡廳聊青創

「泡菜、雞腿入菜」創意刈包新吃法!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訪PLAN.B咖啡廳大聊青創。(記者蔡彰盛攝)

「泡菜、雞腿入菜」創意刈包新吃法!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訪PLAN.B咖啡廳大聊青創。(記者蔡彰盛攝)

2018/06/26 12:4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台灣街頭常見的傳統小吃刈包,肥厚五花滷肉配上酸菜、花生粉,是老一輩最愛小吃之一,但在新竹市的PLAN.B咖啡廳,4名年僅25歲的在地青年突破傳統,將白麵皮換成竹炭風味黑麵皮,配上義式青醬雞腿排、韓式泡菜牛五花,異國風味交融卻又不失和諧,吸引市長林智堅造訪,品嘗令人驚艷的創意刈包,他也鼓勵年輕朋友勇敢創業,深耕在地。

簡樸帶有濃烈工業風的店裝潢,第一眼看還以為是理髮廳或酒吧,這間位在西門街上的PLAN.B,讓老饕津津樂道的是這顆竹炭刈包,採用鐵板煎烤雞腿排,黑麵皮抹上薄薄一層青醬,配上新鮮生菜與蕃茄切片,飄散淡淡松子香,吃起來口感厚實鬆軟,醃料入味不鹹膩,顧客吳小姐品嘗完後驚呼,原以為油膩的青醬組合,配上生菜超解膩,「顛覆對刈包的想像」。

「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刈包」創業青年之一王暄笑說,很多人問為何店名不叫PLAN.A,他解釋傳統教育中,老師教什麼,學生就聽什麼「缺乏自主性」,王暄希望突破傳統,不按牌理出牌才能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殺出一條路,因此找來雙胞胎王翊,以及朋友張瑋驊、詹允,四位大男孩勇敢創業「期盼在餐飲紅海中,另闢藍海」。

曾在義式餐館工作的張瑋驊,負責將創意轉化為產品,他表示正統的餐飲店很難將創意落實在料理上,因此毅然決然離職,加入創業的行列。為了吸引年輕人目光,四人集思廣益,決定捨棄傳統白麵皮,手工打造一天限量70顆的竹炭黑麵皮,內餡也跳脫傳統五花滷肉,加入青醬雞腿排、奶油培根、泡菜五花肉等等,一推出立刻吸引大批年輕人前來嚐鮮。

創業青年之一王翊強調,剛開店時吸引大批網紅、部落客前往,如今來客群逐漸穩定,反倒成了附近菜籃族及媽媽們,喝下午茶的好去處,未來不排除推出甜口味的刈包,計畫結合紅豆泥與麻糬,期盼將新口味的刈包「打造成台客版馬卡龍」,吸引更多甜點愛好者造訪。

林智堅相當喜愛放進滿滿花生粉口味的黑刈包,「傳統中帶有獨特」。他也鼓勵四個大男孩持續開拓客源,將銷售目標瞄準外國遊客。

「泡菜、雞腿入菜」創意刈包新吃法,令老饕驚艷。(記者蔡彰盛攝)

「泡菜、雞腿入菜」創意刈包新吃法,令老饕驚艷。(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